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酸甜苦咸辣的人生

朋友!人生是酸的。。生气吧!
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完美的。面对眼前的不愉快与不满,难免会皱起眉头,鼻耳冒烟,血压升高,视线专注,心胸也因此变得很狭窄。有人常说:“别人气我不气,气别人其实是在气自己。抛开、放开吧。。。人生就不酸了。

朋友!人生是甜的。。微笑吧!
悲伤小魔虽然不是好东西,但陪伴一个人一整天,他会累的也需要休息的。刚好,快乐仙子今天得空也愿意代班。所以,放下悲伤迎接快乐吧!虽然要重新适应一个人不简单,一旦熟悉习惯了就没问题了,毕竟这是一段人生必经之路。淡淡的微笑吧。。人生其实是甜的。

朋友!人生是苦的。。后悔吧!
人一出生就开始学会做选择并要对自己选择的每一件事情负责。如果选择对了,就会幸福一辈子;但如果选择错了,就会后悔一辈子。例如:爱错一个人、接受一个人、拒绝一个人、逃避一个人、认识一个人、陪伴一个人、寻找一个人等等。把错那一扇门锁上,然后永远也不要再去犯那错误的选择。短暂的后悔是被允许的,但却必须铭记在心以免重蹈覆辙。。不再后悔,人生就不再苦了。

朋友!人生是咸的。。大哭吧!
哭不是懦弱的表现,而是一种舒缓的行为。对于眼前的委屈,眼泪不知觉得涌出来。人需要水来生存,眼睛当然也不例外。眼睛就像干燥的田地一样,旱灾的无情让农夫受尽委屈。眼泪宛如旱灾中的一场大雨,滋润了田地,农作物也因此茁壮的成长了。天作美了,种种的担心都可以抛开了。哭过了就勇于把眼泪擦掉。。人生就不咸了。

朋友!人生是辣的。。接受吧!
听说:辣味不是一种味道而是一种刺激。人生不也是如此吗?面对眼前的一切都感到好奇想尝试。品尝后如果合胃口就算自己很幸运;但如果有上吐下泻的反应就代表自己选错了。选错了,开始生气自己的决定并后悔之后就大哭。哭过了之后,就微笑吧。人生就是辣辣的,也因为这样才刺激特别嘛。。

1 comment:

小Phison said...

无论对我好的,还是攻击我的人,都在让我成长。我需要这样的环境,让自己成熟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选自林丹著《直到世界尽头》(Until the end of world)

我要告诉你们:千万不要忘了,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全满贯、所谓的外星人,我只是个普通的小伙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使可以做到让别人刮目相看的。我们都很平凡,但是我们可以做成一些不平凡的事。
选自林丹著《直到世界尽头》(Until the end of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