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12

“汶”句“瑾”话。。。

《一》

碧蓝的蓝天,

总有一片属于我的蓝天;
辽阔的大海,
总有一处属于我的珊瑚;
漫长的道路,
总有一角属于我的歇边。
不管世界再多大,
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地洞。

《二》


嘴巴的益处不在于吃东西说话而已,

而是淡淡得扬起嘴角——微笑。
一天的不快乐与不开心,
让嘴巴受尽了骂人的委屈。
而用用嘴巴骂人的你有为它考虑过吗?
它就那么喜欢的骂人吗?
从今天起就不要再骂人了,
把骂人的力气省起来,
然后试着用嘴巴微笑吧。。。

《三》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做错要勇于认错,

不要找借口或推卸责任。
渐渐长大的我们或许离这些理念开始的疏远了。
有些事情,
其实并不是我们的一句“对不起”就能被宽恕。
但是,
不找借口或推卸的道理应该能派得上用场吧?

《四》


爱隐藏的生物都有着伪装的本领,

人类其实也是如此。
把自己伪装成强人,
然后对自己敌人做出批评和挑拨。
这些都只是让敌人更看清楚你的弱点而已。
没有上课的生物都知道什么是和平共处,
而有智慧的人们,你们怎么什么都不懂啊?
面对眼前的不满就只会用拳头,挥一挥脚。
难道你们的智慧比那些生物还差劲吗?


《待续》


1 comment:

小Phison said...

你的文章很有意思。 很欣赏你的文笔。^_^

看了, 有些句子想与你分享。
"人要学会忘记, keep the life."
"别拿别人,自己的痛苦来折磨自己。"
"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好,就一定會做好;在於你相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