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蛋塔与我

蛋塔是一个很普通的食物但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究竟有几特别呢?

我很喜欢吃蛋塔,是那种超爱超爱的那种。以前出去看见蛋塔时必买一粒回家然后慢慢享受。享受着蛋塔脆脆的塔皮,软软的蛋(不知如何称呼中间那黄黄的东西),然后脑海浮现以前的画面。。。

我和弟弟们都很爱吃蛋塔。所以爸爸以前都一定会买蛋塔回来给我们吃。但他不是买三粒而是买一粒偶尔才两粒。但这一粒蛋塔不是三个人分那么简单,我们需把它切成五分然后分给全部人。这时,我们三姐弟就会拿着自己的蛋塔和彼此作比较。拿到大块的就快快跑调避免被发现;至于拿到小块的就会在那边发牢骚。哈哈。。。那时的家里是很乐融融的啊。。。

现在的我们都长大了。也许弟弟们都忘记当年的我们为了蛋塔的分量争吵过,但这一切的点点滴滴都一直在我脑海里。如今的我不用再和弟弟们份蛋塔,但却多了一份孤独感。一粒蛋塔在眼前,但却没有人和我争。。。这位女施主,看开点,为何如此的不知足呢??心里想着。

但我依然喜欢吃蛋塔。对我而言,蛋塔很像太阳。而我很喜欢太阳,所以吃了蛋塔后,铁定精力充沛,元气满满。。。哈哈。。

蛋塔,始终是我的最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