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那一天的离别

那一天的我又哭了。

那一天妈妈也哭了。

就因为弟弟的事情,我们都哭了。

那一天我永远都记得。
他拉着我的手,苦苦哀求,但却被三位大哥哥拉着。就这样我逃离了现场。离别真的是让人感觉无奈。妈妈一直在强忍着,但是我却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

弟弟的叛逆,妈妈和我都束手无撤。打也不是,骂也不是。结果经老师穿针引线之下,妈妈找到了一间孤儿院。虽说是孤儿院,但是住在里面的并不完全是孤儿,而是大多来自单亲家庭。因为没能力,那些单亲们惟有将自己的宝贝们寄托在这。

前几天的小瓜很乖巧,但唯一不好的就是出去不通知,一出就出到晚上。所以那一天早上,妈妈带他出去让他好好享受最后一天的“自由”。单纯的他完全不知我们打了什么算盘。很想告诉妈妈不要让他住那,让他在家自己反省就好了,但是又想到妈妈为了他而烦恼了很久。结果,我们终于忍下心把他放在那里。我们做错的事情就是到了那里我们才告诉他,因为前几天真的很难开口。深怕告诉他后,他会离家处走。

当三位大哥哥拉着他后,他一直在挣扎,哭着说:“我不要住这里,我要回家”。放开他后,我简直不敢再进那间房间,再进只会让我会更伤心。离开他后,眼睛湿湿的我一遍开车一边哭。因为不敢让妈妈伤心,我不敢发出声音。但是妈妈还是看到了,到最后我们一起哭。

回到家看到那些属于弟弟的东西,眼眶就湿湿了。我对着镜子说:“要勇敢要勇敢不要哭不要哭不要再哭了”,但是我却更伤心。那一晚的我眼睛很肿也睡不着,翻来翻去的,枕头也湿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的时间填满满的,让我没有时间想念我弟弟。

第二天,我再陪妈妈过去那里办一些手续。看到了我弟弟情绪已经很稳定的也和那边的小朋友在一起。看得出他已经融入那里的大家庭了,我感到很安慰,但是妈妈却哭了,结果我又哭了。那的负责人说如果他变乖了就可以回家,所以所有的一切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那一晚,我就拖着沉重的心情会来学校准备迎接考试的到来。但是差劲的我在一路上眼眶有湿了,因为又想起我家的那只小瓜。不知他在那怎么样,有好好睡觉吗?有人欺负他吗?那的食物吃还习惯吗?很多的担忧,但却没办法一一问他。

只想告诉他。。。

峻,你是姐姐永远的宝贝。就算现在的你不在家,姐姐还是一样的疼你想你。所以妈妈把你送去那里是要训练你,让你成为一个比姐姐比哥哥更好的人。你是一个聪明的人,妈妈的苦衷终有一天你一定会明白的。
所以希望,之后当姐姐看到你的时候,你会是一个比现在更特出更有纪律的人了。
宝贝加油,姐姐等你,姐姐永远爱你。

2 comments:

How Enn said...

加油吧!祝福你们!你们一定会团圆的!

♥ y0keh@w 毓皓 ♥ said...

要坚强哦。。。他会明白的。。。
给彼此一点时间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