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September 2007

结婚?!

最近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女人一定要结婚,人生才算美满吗?或许是因为最近正在看韩剧《新娘十八岁》吧。。。剧中的女主角,贞淑似乎把婚姻想得太美好了吧。。。虽然我知道那只是一部戏,但是看看四周的女生好像都把婚姻当作是人生必定的过程。。。

结婚了就要有做妈妈的心理准备,还要准备当一位称职的太太。不管身在何处都要保持最佳状态。这门学问并不是每一位妈妈都能做好的。。。就好像我妈一样,她每天都要特别早起,为我们准备早餐,帮我们打理一切,然后又匆匆忙忙的赶去做工。每一天的日子都是一样的。从早忙到晚,一刻都不能停歇。有时我很生气地说她,要她停下脚步,不要再忙这个忙那个了。这样让人看了很心痛。但是,我知道不管她自己有多累,她都会说一句:“不累不累,怎么会累呢?”哎哟,她当我是三岁小孩啊?一个人累还是不累,难道我会看不出来吗?

这几天,妈妈为了做工就出去。这几天,妈妈的位置就又我来当。虽然嘴巴常说:“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啊!”但心里却是既紧张又害怕。紧张是因为妈妈从来都没有离开我们那么久;害怕是因为我觉得我会做得不好。但又能怎样呢?妈妈的事业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所以不管有多辛苦,我都一定要撑下去的。。。

结婚。。。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认为女人不一定要结婚才算是完成人生大事,只要你永远有上进心,常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带来温暖与希望。你已经完成了人生大事了。。。

所以现在的我并不想结婚,因为不喜欢受约束,我就是我,我喜欢自由。。。谁也不用想能绑住我。。。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