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一个惨痛的领悟

生病
我第一次病到那么久
从一开始的食物中毒到最后的湿热
咳嗽呕吐泻肚子反胃伤风发烧
我一次过全部经历了

病了接近三个礼拜
拿了接近一个礼拜多的病假
在家里养病
每天看着时间发呆
告诉自己要振作
但却有心无力

我终于明白原来健康胜过金钱
因为这场病 我花了很多钱
不单单是医药费而已
原本的旅行也泡汤了
结果我损失惨重
但我也领悟到了
就算身上有再多的钱
健康出问题
什么都是零
什么都泡汤了
钱可以再赚
旅行可以再去
但健康亮红灯 就惨了

不仅仅如此 
因为这场病我也领悟了一件事
家里还是最温暖的
家人的担心与呵护
因为担心 会随时摸一摸额头
因为关心 会请假准备清谈的食物
因为紧张 会不时叮咛要准时吃药喝水
还是只有家里的人会对自己不离不弃 
虽然 不确定肚子是不是已经完全康复
但是我一定要快快好起来
因为我真的病到很累
想吃的东西也越来越多
妈妈的担心也越来越多
也许 之前自己造太多孽
所以佛陀要我趁机反省一下

佛陀 我知错了 
我会好好的生活好好的造福人群 好好的照顾家人
不管世界多美多么的诱惑
家里的人还是我最重要的人
谢谢你让我领悟到了
请保佑我和全家身体健康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